归档时间:2021-07-05
步仙乡关于做好森林防火特护期工作的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14-01-27 00:00
浏览量:1 | | | |

步政发[2014]2

 

 

步仙乡关于做好森林防火特护期工作的

紧急通知

 

村、各部门

近期,我森林火灾多发,来势猛烈。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仍将以晴天为主,气温偏高,无有效降水,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有效做好我乡森林防火工作根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统一部署,乡党委研究,特发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元-25至2-16为全市森林防火特护期。在特护期内,遇火灾火警,各村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对于火灾多发地段山头,要研究具体预防和扑救措施,要督促护林员严守看管。

 

二、要全面实施禁火令。各村组尽快落实重要路段、主要地点的检查关卡,严格携带任何火种进山、严禁烟花爆竹进山、严禁烧田埂地埂、严禁坟头烧纸钱、严禁春节无防护措施燃放鞭炮。

三、一旦发生火灾火警,要迅速组织人员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死人和烧毁民房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对老人、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和学生儿童的看守,尽快组织人员入村到户、宣传到户、看管责任落实到户。

 

 

  附件:步仙乡2014-森林防火特护期值班安排表

 

 

 

一四-一-二十

 

 

 

主题词:     森林防火       通知

                                                 

步仙乡党政办公室      2014-1-26    共印发4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