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步仙镇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步仙镇   2018-12-29 15:51
浏览量:1 | | | |

步仙镇人民政府

步仙镇关于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

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居)委会、部门: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今天起至2019年1月2日我镇将有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温度将降至0度以下,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积极应对。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高兴球任政委,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海任组长,副镇长龙光宇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干部任副组长,各村(居)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步仙镇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谢晶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调度。各村(居)、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织人员排查灾害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受灾情况,制订完善的应对工作方案,确保有备无患。出现灾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镇应急办报(0730-7570001)。同时,要加强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自防自救知识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预防低温雨雪灾害的意识和应对能力,减少因天气寒冷取暖不慎而引发的火灾事故。

二、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各村(居)、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供水、供电、通讯等的保障措施要到位,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同时,要加大道路交通、住危房户、供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加强供电、供水、通信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做好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并迅速组织维修。督促指导辖区内学校、医院等认真落实做好低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车辆运输、人员出入、生产运行等方面的安全。

三、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各村(居)、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充实救援力量,做到准备充分、反应灵敏、保障有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可能的灾害性天气变化,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研判,进一步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强化信息报送手段,提高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如发生灾情和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