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步仙镇   2013-1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步仙乡政府认真编制了2013-度政府信息公开-度报告。报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报告事项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乡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步仙乡政府办公室,电话:7570001,电子邮箱:yyx7570001@zgyysw.gov.cn。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度我乡共收集乡政府9个部门的现行文件,计15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0条;统计数据类信息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3-,由于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大,公开的范围广,渠道宽,申请人需要的相关信息均能从市政府或乡政府网站了解到。所以,全乡没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因此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据统计,我乡全-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近20人次。没有因政府信息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刚刚起步,信息公开工作还仅仅停留在初级阶段,重点、热点问题公开程度不够。

 

 2、有些部门报送文件不完全,不及时。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乡非常重视,并采取以下措施,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通过行之有效的考核手段促使政府信息及时对社会大众公开。

 

2、进一步加大文件催缴力度,使公开信息内容更丰富、广泛,报送更及时。

 

 

                                                                                                                                        步仙乡人民政府

                                                                                                                                       201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