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柏祥镇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告知书
来源:柏祥镇   2018-02-09 16:1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柏祥镇烟花爆竹安全管控

告 知 书

为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预防爆炸事故发生,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的安全,根据省、市、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会议精神,现将柏祥镇烟花爆竹管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各村(居)委会应当配合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有关工作,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移风易俗;

二、国家对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运输实行许可制。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运输烟花爆竹;

三、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制品,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生产、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可通过拨打0730-7550001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村民朋友们,烟花爆竹燃放不仅污染损害人体健康,更易造成公共安全隐患,引发火灾。节日民俗喜庆方式多种多样,请您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动亲朋好友以更加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祝春节。

最后,祝您阖家幸福!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