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柏祥镇竹咀龙黑臭水体整治销号的公示
来源:柏祥镇   2020-11-27 09:02
浏览量:1 | | | |

 

一、整治内容

成立柏祥镇竹咀龙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领导,由镇长吴进任组长,副镇长黄毅任副组长,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污染源截断、清淤、生态修复等要求,完成竹咀龙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加强水源保护,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并长效管控工作。

二、整治措施

水质检测:4 月底前,委托专业机构做好整治前、整治后水质检测,并出具水质检测报告;

控源截污: 6 月底前,根据水体周边或沿线污水排放

口的实际情况,结合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明确完成新建截污管道长度;无法新建截污管道的,考虑就地建设四格化粪池等处理工程措施,对上游猪场不符合排放条件的予以关停;

清淤疏浚 :8 月底前,做好水体底泥污染调查,明确完成清淤的范围和深度:1500米*1.5米、淤泥处置方式:村里安排至建筑垃圾填埋场;清淤后水体应满足“无黑无臭”;

垃圾清理 :9月底前,村保洁员做好水体水面漂浮物打捞,沿岸垃圾全面清理,挖机清运至垃圾场填埋,确保水体周边卫生清洁;

岸带修复:10 月底前,结合经济条件,可采取生态护岸、透水砖等形式,对水体沿岸进行生态修复,并在水体中可种植合适的水生植物,强化岸线和水体的自然净化功能。

按照“一个水体、一个专班”的要求,成立柏祥镇竹咀龙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领导。由镇长吴进任组长,副镇长黄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镇环保站、镇水务站、国土所、城建办、派出所、财政所、镇纪委等相关部门。下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梁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水体整治的统筹协调,计划编排,工作推进,进度上报,资料报送等日常工作。

三、整治时间

2020年5月-2020年11月

四、整治成效

柏祥镇竹咀龙水体上游猪场已经关停,周边群众生活污水能够纳入污水处理厂收集范围的实行了应纳尽纳,实在无法纳入了的进行了厕所革命,确保了达标排放,岸塞硬化已完成整治,周边垃圾、杂草清理己完成,水质检测两次均已达标,已完成所有工作量,达到验收销号要求。

五、整治后续管护

由柏祥镇环保站牵头,柏祥村委会具体负责,对竹咀龙水体常态化巡查管控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六、公示时间

2020年11月27日至2020年12月1日,共5天。

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毅

电话:7550001

地址:柏祥镇人民政府

 

岳阳县柏祥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