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祥镇2014年工作规划
来源:柏祥镇   2014-03-13 00:00
浏览量:1 | | | |

柏祥镇领导班子全面分析了我县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面临的几大压力,并就当前必须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做了研究。结合我镇具体实际,2014-工作思路具体来讲就是:守住三条底线,做好六篇文章。

三条底线:

一是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底线。创新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理模式,在原来的清查、整治、盯防和“打、防、控、管”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上,做到两个坚持,坚持理顺事情,做到隐患在第一时间排查;坚持理顺思路,做到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化解。

二是以计划生育“保类进位”为底线。严格按照一票否决的工作要求,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努力构建“以利益导向机制为龙头,一常管理服务为抓手,以务实基层基础为重点”的计生工作新格局。确保符合政策生育率稳定在96%以上,稳定低生育水平,顺利实现计划生育“保类进位”的工作目标。

三是以控建拆违为底线。积极响应项目兴县的号召,重点做好华能电厂功能区域的控建拆违工作,严格控制审批程序,和国土房产手续办理程序,对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做到违法建筑零增长。

六篇文章:

一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文章。发挥我镇种植大镇和养殖大镇的优势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业和养殖业来保障农民收入水平稳定增长,做到我镇人均居民村收入突破8000元。

二是做好民生改善文章。以民生普惠为突破口,强化大德大惠的民生理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抓好教育、医疗、社保等人们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教育方面:抓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抓好学生基础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医疗方面:切实落实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提高医技水平和服务质量,坚持中西结合,不断提高中医药事业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医疗条件。社保方面:努力提高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普及率,全面加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人保障水平,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三是做好集镇改造文章。集镇道路重新硬化,油化并修建人行道装好路灯实现亮化、绿化工程。

四是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文章。以“两深入两提高”为载体,深入开展“走进群众心灵,做人民群众忠实朋友”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五是做好新农村建设文章。按照“群众定时定点投放,村组统一收集,乡镇统一处理”的模式,将“清洁家园”行动纳入各村各部门考核范畴,进一步健全保洁队伍,做到垃圾产清,无害化处理达到100%。

六是做好行风评议文章。积极开展互评活动,镇、村、部门作风好不好,大家评议算数。今-,我镇将开展三个评议活动,一是广大人民群众评议,二是服务对象评议,三是县、镇人大评议,评议结果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