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祥镇2016年工作规划
来源:柏祥镇   2016-02-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一、指导思想

2016-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是全面启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我镇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思想引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底线工作,着力抓牢招商引资、社会管理、新农村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

二、总体规划

1、围绕项目引进大发展,突出发展工业经济

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财源建设的突破口,在继续抓好中正电子和湖南竣博建材有限公司,积极招商引资,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引进投资过千万元的工业企业1—3个,争取投资过百万元的建设项目3个。

2、围绕产业结构大升级,突出谋划特色农业

①优化传统农业结构。按照“基地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推进花卉苗木、特色种养、绿色无公害蔬菜与大米等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努力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格局。加大品种改造力度,大力发展优质粮棉豆油和葡萄、蔬菜、水果等高效经济作物。加强深圳文科园艺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扩大花卉苗木基地。

②推进畜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生猪养殖小区建设,推进全镇生猪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环保化发展。加快鸽、鸡等禽类养殖发展。

③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认真贯彻中央各项精神,落实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养殖补贴、退耕还林资金等惠农政策,大力推进农业扶贫开发进程,鼓励农民致富创业奔小康。大力加强农业市场服务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农业科技、市场信息配套服务平台。加强本级财政支农力度,加大对特色农业和优势产业的投资,着重扶持特种养殖、花卉苗木种植,特种养殖专业村、花卉苗木专业村,鼓励农户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发展绿色农业、特色产业。

3、围绕基础设施大改善,突出项目建设

对接中央扶农惠农政策,大力实施通路、通电、通水、通沼气、通信息工程。积极争取抓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治、生态家园、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建设,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继续改善农村交通、广播、通讯等基础设施条件。

4、围绕集镇功能大提高,推进集镇品位

加强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严格实施《柏祥镇集镇管理办法》,完成集镇修编工作,完成柏祥镇自来水厂建设。继续强力推进提质改造工程,努力实现集镇提质上品。营造优美的集镇环境。加快光纤通讯建设,努力实现90%的村通光纤。

三、组织保障

一要坚持重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按部就班、平推平庸干不成事业、创不出业绩。党员干部务必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核心任务,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做到-初“建账”、-内“查账”、-终“算账”。要认识到位、思想敏感、行动迅速、落实有力、不打折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真正干出实绩、创出亮点、助推发展。

二要坚持重落实,强化务实意识。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干体现能力、反映水平、决定位次。招不进项目、推不动工作、保不了稳定,借口缺资源、缺资金、缺人才,实质是“怕”字当头、“推”字当道、“拖”字作怪,该抓的不抓、该管的不管、该争的不争,懒政、惰政甚至渎政。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宁肯不干事、也不出事”的消极心态,始终保持“一无为,三不安”的韧劲,主动作为、敢闯敢干,少说空话、多出实招,沉到一线、塌下身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进步。-内,要开展两次双述双评活动,开展人大代表评议工作,看各个村、部门的全面工作和亮点,切实比出成绩,逼出干劲。

三要坚持重公正,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群众权益的“保护伞”。我们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水平,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议事决策,尤其是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

四要坚持重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把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旗帜鲜明、毫不犹豫地守纪律、讲规矩;要围绕核心、聚焦中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镇意志统一、步调一致。党员干部特别是村、部门“一把手”,要紧关思想闸门,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做人底线,分清公私界线,自觉把党纪党规视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从内心深处保持敬畏和戒惧,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干事不出事、创业不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