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祥镇2017年工作规划
来源:柏祥镇   2017-03-31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第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也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做好今-的工作,至关重要。

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一系列决策部署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四镇”建设为目标,即:平安稳镇、经济活镇、民生福镇、环境美镇;以党的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紧扣“强党建、兴工业、促改革、抓创新”做文章,着力强基固本,注重实干担当,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美好、民生殷实、社会和谐”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柏祥。

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产增长18%,镇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均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体系进步要求完成。

围绕上述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2017-我们要深化“一路、两点、三改、四镇、五创、六优化”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全力推进柏祥经济社会争先发展。“一路”是以建设S316“致富路”为契机,寻求支持,规划建设平行于现有集镇东西公路的柏祥大道,以期分流行人、车辆,缓解交通压力,带发带旺集镇。同时依托荣公线谋划新发展。“两点”是着重规划开发集镇和十六公里两处发展区域,“三改”是继续改良人居环境、改变财政困境、改进干部作风。“四镇”是构建“经济活镇、环境美镇、平安稳镇、民生福镇”的良好局面。“五创”就是争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绩效评估优秀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优胜乡镇、规范村民建房优胜乡镇、环境卫生整治优胜乡镇、市级文明村镇。通过创建活动开展,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六优化”就是突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管理机制、优化村级换届氛围、优化村民素质提升和优化村级资源配制。通过“六优化”,全力保障柏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要实现上述发展目标和思路,全镇上下就必须不断增强加快发展,建功立业的责任感,要在明思路、强引领、转作风、增共识上求作为,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一要弘扬一个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开放包容、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敢担当、不乱担当;善作为,不乱作为。要依法依规依纪大胆履职,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扬正气、亮宝剑。要敢为人先、创先争优、弘扬正能量,“大场合、小范围”都要讲大道理,注重小细节,通过自己影响带动周边的党员干部群众自觉遵守践行。二要坚定一个信念。要树立“唯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换新天”的豪迈情怀,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解决小脚女人、缩手缩脚,困难的事情不敢碰、发展的路子不敢闯的懦夫形象。三要保持一种作风。就是要继续发扬和保持“愚公、钉子、蚂蝗,黄牛”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做到“心中有目标,手里有办法”,不畏惧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四要突出一条主线。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牛鼻子”来抓,要凭发展论英雄,面对经济下行、增速放缓的压力,我们不进则退,进步慢了也是退,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只有高标准定位,变压力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抢抓发展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