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柏祥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来源:柏祥镇   2013-10-14 00:00
浏览量:1 | | | |

柏祥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建设和谐社会,进一步夯实全镇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完成-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县政府下达事故控制指标,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及应急处理的工作原则

    坚持以防为主,防抢并重,清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应急过程中要坚持政府统一指导原则,紧急处理原则,各负其责,协调一致的原则,并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动员,充分准备,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群众的抗灾主观能动性,把灾害损失尽可能压到最低限度。

    二、应急处理的组织机构

    实行统一组织、统一指导、统一调度,成立安全生产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童  铮     党委书记

    副组长:陈拥军     党委副书记、镇长

            胡德意     党委委员

    成  员:陈萧林     党政办主任

            姚胜平     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吴爱民     农技推广中心主任

            曹  斌     派出所所长

            黄墩红     卫生院院长

            蒋胜龙     国土资源所所长

            杨  维    安监站站长     刘欣宝     办公室主任

    三、具体措施

    1、建立监测网络,明确监测联络员,设立监测点,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2、全镇以部门、村(居委会)为基础,按民兵建制组建610名安全生产抢险突击队员,作为安全抢险机动力量,各村(居)组建不少于30人的抢险突击队,并登记造册,进行一定的救护、抢险知识教育和抢险演练,支援发生重大险情力量,各部门筹备一定的抗灾物质设备,资金发生险情事故立即援助。

   3、全镇范围内无论何时何地出现大小安全生产险情,都必须在10分钟内报镇安全生产办公室,镇村两级必须保持24小时有人值班,镇直部门各村(居)生产监督员必须保持24时电话畅通。

    四、组织领导

全镇范围内重要安全生产隐患段发生险情,各单位要服从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接到命令,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迅速到指定地点投入抢险。

 

                                    柏祥镇人民政府

                                     二○一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