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新墙2015年度部门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墙镇   2015-03-25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墙镇发〔2015〕13号

中共新墙镇委员会

新墙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新墙2015-度部门绩效评估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

现将《新墙镇2015-度部门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落实。

中共新墙镇委员会

新墙镇人民政府

2015-3-25

主题词:部门绩效评估工作方案通知

中共新墙镇委员会办公室2015-3-25印发

(共印30份)

新墙镇2015-度部门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镇部门工作管理,根据县绩效评估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政集体研究后,特制订本方案。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根据县党政绩效评估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各部门管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工作,争先创优,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基本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以各部门实际工作绩效为依据,客观、公正、公开、公平进行考评;评考结合原则。采取镇党政、机关干职和村干部测评与指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评估;奖优罚劣原则。鼓励各部门干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创先争优,切忌固步自封,力戒无所作为。评估项目及内容共同项目(70分)包括作风建设、财务管理、惠农减负、计划生育、环境卫生整治、维稳、安全生产七个方面。

1、作风建设(40分)

①民主评议(30分)。通过党政办公会集体测评,满意率达95%以上的,计10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通过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测评,满意率达到95%以上的,计20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测评按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档次分别折算为100分、80分、60分和零分进行统计;

②禁赌工作(2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打牌,发现一次此项计零分;

③通讯畅通(1分)。各部门负责人手机、值班人员手机在值班期间和部门固定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畅通,工作时间或遇有突发事件,通讯不畅或无人接听,每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④会风(2分)。参加镇里会议、学习,迟到、早退或未经批准请人代会的每次扣1分;

⑤政令畅通(2分)。及时按要求完成镇党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执行镇党政作出的决定,如消极对待,每发现一次扣1分,造成较大影响的,此项计零分。

⑥廉政建设(3分)。认真按照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廉政责任,组织单位干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廉政规定。单位-度内有干职违纪的此项不计分。

2、财务管理(8分)

①及时报账(4分)。财务纳入镇财政统管的部门,全-必须按季度向财政交四次帐,每缺一次扣1分;其他部门按上级各主管单位的财务规定及时报账,凭各自主管单位的财务报账报告情况得分;

②“三公经费”管理(2分)。“三公”经费管理规范并控制在标准内计2分,“三公”经费开支-度总额超过标准10%以内的,扣1分;超过标准20%以上的,扣2分;因“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被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查处的,此项计零分;单位无大的固定资产投资,-度内新增债务的此项计零分;

③养老保险(2分)。按规定交足本单位人员本-度应缴养老保险,应缴总额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3、惠农减负(8分)。强农惠农资金按政策要求发放到位;有收税(费)职能的单位严格按政策规定收取税(费),并将收税(费)政策文件依据和各收税(费)项目的标准报镇纪委备案;严禁乱“收(税)费、乱罚款、乱摊派”。惠农减负工作被上级执纪执法等相关职能单位发现的,每次扣4分,被查处并造成恶劣影响的此项不计分。

4、计划生育(4分)。按计生办工作要求进行考核,不配合计划生育工作的此项计零分。

5、环境卫生整治(6分)。按城建办制订的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和工作要求进行考核。

6、维稳工作(2分)。认真做好本单位干职的思想工作,切实解决本职工作范围内的群众或特殊对象的情绪问题。上访到镇每次扣1分,上访到县以上每次扣1分,3人以上到县以上上访的此项不计分。

7、安全责任(2分)。按照安全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责任范围内无安全事故发生,如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一律记0分。

(二)职能项目(30分)

各部门的上级主管单位如制定了考评方案,并进行了考评的,以其上级主管单位考评结果为依据,统一按百分制折算此项得分,其计算公式为:主管单位对部门的考评得分/主管单位对部门考评所设分值制总分?30%,机构改革合并后的部门,有多个主管单位的,各主管单位考评结果按百分制折算后,取其综合得分的30%,作为该部门的此项得分;如上级主管单位未制订考评方案则由镇分管的相关负责干部拟出此项考评细则,提交镇党政办公会讨论修正后,按镇党政拟定的细则执行。

(三)中心工作项目(实行扣分制)

如-度内新增需举部门之力的重要工作任务,根据工作情况确定分值,纳入绩效评估范畴,实行扣分制,如未完成,按届时制订的考核细则予以扣分。

1、无偿献血(2分)。按镇下达的验血任务数完成的不扣分,每少1人按比例扣减。

(四)创优项目(实行加分制)

1、凡被省、市、县作为典型推介的分别加4分、3分、2分,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集体的分别加4分、3分、2分。此加分项目以应得最高分值为准,不累计计算;

2、引进项目投资在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加2分,100万以上的加4分(政策要求或县以上党委政府要求的普及项目除外);

3、县级及以上争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加1分,10万元以上的加2分;

4、积极偿还债务,债务总额在2万元以下,全部偿还的加2分,债务总额超过2万元,偿还债务2万元以上的加2分。

(五)一票否决项目

1、凡本单位干部职工违反计划生育规定多生育子女的,实行“一票否决”;

2、-度内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出现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3、凡部门工作人员违法乱纪或部门工作出现重大问题被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查处,对全镇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组织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墙镇部门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李革伟任组长,袁雁任常务副组长,彭泽龙、童军、周满六任副组长,许庆华、关辉、方来兵、徐三华、万鹏为成员,对部门的全-工作,按方案要求进行认真考评。

2、落实结果运用,镇党政将评估结果作为-度评先评优的依据,属垂直管理的部门,将结果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对工作不力导致工作陷于严重被动局面的部门,镇党政将采取组织措施,系镇属部门的,由镇党政直接将部门负责人予以调整,系垂直管理部门的,函告其主管单位将部门负责人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