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镇2015年工作重点
来源:新墙镇   2015-03-12 00:00
浏览量:1 | | | |

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核心,围绕党的建设和社会维稳开展工作,实现“十二五”的圆满收官。

关键做好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新型城镇化建设。2015-2016-,镇里计划投入1000万元进行集镇建设,具体体现在:八大建设、两项规范。八大建设:一是集镇道路“白改黑”。投入600余万元,将集镇南北街自五星桥至华雄陶瓷进行沥青化改造,对东街道路维修整改,提升集镇形象。二是集镇房屋“新包旧”。三是主干道旁路灯更新。四是广告标牌统一化。将集镇街道铺面进行统一。五是垃圾箱全部更新。六是旧城改造进一步加快。七是铁山南干所入场。八是对工商所、信用社进行开发。两项规范:规范车辆停放;规范出店经营。二是强化新农村建设。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以现代农业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强化新能源建设。积极拓展“猪-沼-渔-果-蔬菜”的能源生态模式扩大沼气能源的使用范围,从进塘、寺塘、周邓向双枫、红光、清水延伸。

 着重做好四项重点:一是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明确责任、规范行为,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政治文明。二是信访化解。建立长效的信访化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三是安全生产将责任落实到企业、个人,加强防范和监督,确保安全无死角,保障和谐发展的政治大局。四是环境整治。加大整治力度,把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推开垃圾分类减量办法、加强考核督查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务必使镇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一个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