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的通知
来源:长湖乡   2016-06-15 00:00
浏览量:1 | | | |

 

 

 

 

 

长乡政发〔2016〕4号

 

关于开展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

活动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根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2016-继续开展“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

一、主题:以“幸福岳阳、秀美巴陵”为主题,以“欢乐.和谐.孝友”为基调,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幸福生活的热烈氛围。

二、组织领导:本次活动由乡党委、政府主办,乡文社中心承办。

三、活动形式:采取“层层发动、全民参与”的活动形式,乡组织初赛,县组织复赛、最后决赛。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真正做到“唱响岳阳、舞动巴陵”。

四、活动步骤:6-底或7-初以乡组织初赛,邀请专家进行节目评审;7-由各乡镇初赛评选出2-3个节目,并由7个乡镇整合形成一个赛区参加县级复赛;8-9-各赛区代表队精选优秀节目参加全县颁奖晚会演出。

五、节目要求:内容健康向上,要充分体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注重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注重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内容以声乐、器乐、舞蹈、曲艺、小戏、小品类型为主。各村、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创作,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表演者必须是群众文艺团体和非专业演员,鼓励支持农村和社区的民间艺人、草根剧团参演。鼓励新创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节目时长要求:音乐作品(声乐、器乐)不超过6分钟,舞蹈作品不超过7分钟,戏剧作品不超过12分钟,曲艺作品不超过10分钟,其他综艺作品不超过7分钟。

六、广场舞不参加评分比赛,各村各部门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协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请各村各部门将节目于6-25前报送乡政府。

联系人:屈德保 电话:15080959683.

 

                              长湖乡人民政府

                                                        20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