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申报长湖乡第四轮新农村示范创建村的会议纪要
来源:长湖乡   2015-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长乡政纪〔2015〕1号

 

关于研究申报长湖乡第四轮新农村示范创建村的会议纪要

为了切实做好我乡新农村示范创建村申报工作,2015-2-27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政办公会,专题研究2015-新农村示范创建村申报问题,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近-来,高家村村支两委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村民抢抓机遇,积极进取,务实求为,使高家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人均收入快速增加,基础设施建设趋完善,村民生活满意度、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向上级领导和全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今后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选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充分发挥示范村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搞好我乡新农村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从目前情况来看,经过近几-的快速发展,高家村已经完全具备了申报第四轮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条件。一是该村水稻种植、特色禽畜养殖等产业基础好,2014-群众人均-收入达1.3万元,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二是该村位于乡政府驻地范家集镇附近,京港澳高速、107国道、湖凌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路、水、电等公共基础设施较完备。三是民风淳朴,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意识和自觉性强。四是村支两委班子政治观念强,能积极主动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战斗力非常强。五是人文优势较为明显,筹资能力较强,该村群众、乡友和社会友好人士积极支持村庄公共建设,每-向外引进资金超过30万元。

会议决定:长湖乡第四轮新农村示范创建村推荐高家村。

出席人员: 张文毅 王四平 李海鸣

周三波 戴洪波 冷清波

胡德意 姜新伙 吴朝晖

吴中明 徐梦琴

 

二〇一五-二-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