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长湖乡应急管理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长湖乡   2015-07-17 00:00
浏览量:1 | | | |

长湖乡应急管理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岳阳县2015年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为加强我乡应急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我乡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将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为抓好这次活动,乡党政召开了办公会专题研究,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分管机关办公室的副职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宣传工作。同时,各村、各部门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各村的实际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专门人员,认真布置,精心准备。为确保这次活动的成功有效,乡政府和各单位在资金上也给予了一定的保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这次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1.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乡政府在集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应急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了3块宣传展板,悬挂条幅2幅;全乡共张贴固定标语300条,出动宣传车2次。同时,把集中宣传与常宣传相结合,建立应急管理工作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宣传实效。

2.应急演练

分析本乡成功预防和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典型案例,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经验教训。长湖中心学校开展了5.12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就地震、洪涝、雷电、暴雨、消防等方面应急知识进行了全面宣传,并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逃生演练。同时,结合本乡的情况以及连来的降雨,由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牵头,部分干部和当地村民共同参与,在超英水库进行了一次突发事件应急现场演练。

三、效果显著,深入人心

1.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锻炼和检验了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在具体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推进了基层应急队伍建设,使应急管理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2.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和应急管理薄弱环节,制定了落实了整改方案,完善了相关措施,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3.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深入了解了应急知识,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和应对措施、以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