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安排表、路线图
来源:黄沙街镇   2014-03-05 00:00
浏览量:1 | | | |

黄沙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安排表、路线图

 

 

 

 

2014-2-

 

黄沙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表、路线图

 

时间

主要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分工

活动环节

2014-2--2014-3-

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开展筹备工作。

黄沙街镇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到位;办公室各组人员抽调和调配到位;导组人员预安排到位;活动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拟制草案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14-2-中旬

学习贯彻市委精神

 

相关领导参加全市第二批动员会议

2014-3-

学习贯彻委精神

相关领导参加全第二批动员会议

2014-3-

研究黄沙街镇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镇党政办公会研究讨论活动学习安排、工作经费等相关工作

2014-4-

研究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指导组培训会和专题培训会

党政办公会研究讨论全镇活动实施方案、镇领导班子活动方案、动员大会方案、镇指导组安排方案等;镇指导组各支部进行业务培训

活动办

 

 

时间

主要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分工

活动环节

2014-4-

4-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方案,党委书记作动员报告,对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镇党政办负责会务、镇活动办协助

学  

4-中下旬

支部召开动员会议进行思想发动,边学边查边改。

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领导讲话。

镇活动办、镇指导组导,各支部组织实施。

 

 

2014-4--5-

4-上旬-5-上旬

开展学习讨论

领导班子集中研学,各支部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结合学习党章开展“做群众贴心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的专题讨论。

4-上旬-5-下旬

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继续坚持和发扬两深入两提高活动的经验做法,把面对面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广泛听取意见,特别要听取工作和服务对象的意见。5-旬,各支部将梳理意见送镇指导组汇总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

主要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分工

活动环节

2014-6-

6-上旬

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同时研究提出建立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关制度规定,研究建立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领导小组提出建立制度的意见各支部分工负责。

2014-6--7-

6-

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

支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检查本支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条规定和县委作风建设规定精神有关情况,进一步研究提出健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长效机制。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摆问题。

镇活动办,镇指导组导,各支部组织实施。

 

6-中下旬-7-上旬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镇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印发征求意见镇指导组会同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和评价,其他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本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

同时,镇指导组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各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镇活动办,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组织开展民主评议 各支部组织实施。

时间

主要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分工

活动环节

2014-7-

7-中下旬

开展谈心谈话

镇领导班子开始谈心谈话,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相互谈心。镇指导组向所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通报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反映问题较多的班子成员,由镇指导组会同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

镇活动办,镇指导组与各支部共同组织实施。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镇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时间不少于2天,支部提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报镇指导组审定。镇指导组到会指导、开展点评。

镇活动办,镇指导组加强支部组织实施。

通报、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会议,通报组织生活会情况。会后,镇指导组对组织生活会情况和班子成员作风情况进行评议。

各支部组织实施,镇指导组组织评议。

2014-8--9-

8-上旬

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全活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制度建设等工作。

活动办负责

整 改

8-上旬-9-上旬

抓好整改落实

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报镇指导组审查把关,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党员、干部个人要制定整改措施,在支部公开,集中整改落实。

镇活动办,镇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各支部组织实施。

抓好建章立制

领导小组集中出台促进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各支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活动办、各支部实施,镇指导组加强导。

 

 

时间

主要任务

具体内容

责任分工

活动环节

2014-9-

9-

支部对集中教育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

 

组织指导各支部召开集中教育阶段性总结会议,对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提出要求。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镇指导组组长讲话。

镇指导指导、各支部组织实施

2014-9-

9-上旬

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

支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

镇指导组进行导,各支部组织实施。

2014-9-

9-中旬

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对全活动进行总结。各支部镇党委写出报告;镇指导组向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写出报告。

活动办负责。

9-下旬

召开全活动总结工作会议

召开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会议。

镇活动办组织实施。

教育实践活动不分阶段,各个环节可交叉安排,把加强理论学习、边整边改、建章立制贯穿活动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