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街镇2017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黄沙街镇   2017-04-06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精准扶贫攻坚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黄沙街镇将紧紧围绕“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突出建设全国重点镇的奋斗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项目为要、发展为本、稳字为基”,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现结合实际,制定以下工作要点。

一、坚定不移守底线,强基础

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保障力度、打击力度和宣传力度,确保综治民调工作上台阶;以烟花爆竹非法经营整治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为重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规范居民建房为切入点,持续抓好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以费家湖水资源保护工作为关键点,坚决做好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

二、坚定不移强党建,惠民生

严格依法依规抓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切实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确保合心合力促进新村建设;严格落实扶贫工作措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抓好水毁工程恢复、新自来水厂运营供水、镇容镇貌整治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坚定不移优服务,促发展

铁腕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完成G240、岳望高速、台创园和中张路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协调任务,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坪桥稻虾产业合作社、双义苹果桃合作社、坪桥蔬菜合作社等农业合作社做大做强,确保农民增收;高标准做好新区规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今-保证引进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企业一家。

四、坚定不移转作风,严纪律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撸起袖子带头干,党政领导以身作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办案和问责追责;严格规范督查督办,实行督查考核常态化、公开化、规范化,做到奖罚分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