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街镇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黄沙街镇   2022-03-30 12:00
浏览量:1 | | | |

主动融入市县“十四五”规划,以打造产业强镇、农业大镇、旅游旺镇、宜居新镇为目标,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坚持前瞻规划,谋求全域发展。一是要抓好产业定位。依据京广铁路东移,客货站的选址,城际铁路过境设站,岳望高速互通等重大建设,加速制定全镇发展规划,形成全县经济新的增长极。二是要推动城乡建设。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推进城乡交通、物流、供水等“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交通新枢纽,发展产业新功能。三是提升茶旅融合。持续推进茶场改革,加强茶场社区配套建设,加快招商引资力度和进度,使黄茶产业园向纵深提效和茶旅融合。黄秀农耕文化园加大引资力度,盘活现有资源,向良性循环和提质提效迈进。

(二)坚持项目推进,加快城镇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县基础设施项目,在条件成熟时完成集镇的全面改造。一是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110千伏变电站和岳望连接线项目的建设,完善公租房和服务性用房的配套设施设备,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形象。二是加快水利建设。持续推进坪费两湖及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提升防洪能力和排渍能力。三是加快交通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突出北向融城、东西贯通,实施集镇交通扩容改造,力争完成新黄公路、权大路等主要交通道路的提质改造。

(三)坚持绿色发展,共享生态红利。一是要持续筑牢生态防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环境问题整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坪费两垸沿岸畜禽养殖退养和农村“厕所革命”。坚决严厉打击违法采砂、采矿行为。严格落实禁止焚烧秸秆规定和禁炮限塑规定。二是要全力整治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规范村民建房,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三是要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抓好三和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性建设,巩固苍坪村市级美丽村庄建设成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四)坚持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平台,扎实开展结对走访、“五到五促”工作,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二是要加速农业发展。加强耕地保护,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四要推进社会事业改革进步。继续发挥好村级图书室作用,加强刘士奇故居的建设和维护。持续改善教学条件,高效管理教育基金,大力提升困难师生救助帮扶力度。

(五)坚持有效治理,共享和谐安定。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信访维稳、积案化解力度,开展“三无乡镇”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沙街镇党委政府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决定,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向县委县政府交上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