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关于印发《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黄沙街镇   2019-01-02 10:11
浏览量:1 | | | |

 

 

 

 

黄政发〔2018〕62号

 

 

关于印发《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部门: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12月28日起我省有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预计持续到2019年1月2日,市政府、县安委已启动恶劣天气IV级响应。为有效防范恶劣天气引发事故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的《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紧急应对工作,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村、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督促落实防范措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二、加强信息报送

紧急应对期间,各村、部门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规定,突发事件(含涉险事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镇办公室(联系人:米军,联系电话:7900001)。

三、做好临战战备

各村、部门有关单位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提前备好应急队伍、车辆、装备、物资等。

四、严格督促检查

紧急应对期间,镇督查办将加强值班调度和抽查检查,发现应急值守人员脱岗一侓通报,贻误事故灾害抢险救援的一侓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黄沙街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