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街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汇报
来源:黄沙街镇   2014-10-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黄沙街镇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抓。镇政府在机关设有面积达30m2的政务公开栏,内容包括领导分工“三重一大事项”的安排、民政、财政惠农等项目,每个村都建设有专门的村务公开栏,并定期更新。对“三农”资金,由镇财政所直接公示到村组,并留存相片和纸质电子文档。公开内容包括地址、姓名、面积、金额、补助标准等。项目包括惠农资金、五保、低保、退耕还林、公益林、生态林、农机补贴、学校特困生补助等。

二、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审批业务办理、村级便民代办点建设管理情况

便民中心集中审批业务有农机购置补贴、居民养老保险办理、五保、低保、医疗救助、重度残疾补助办理等各项民政事项,司法调解受理,准生证的审批 、财政惠农资金的办理等业务。全镇35个村已全部建立村级便民代办点,站点运行良好,镇便民中心、村代办点的建设运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12345热线系统工单办理情况

截至9-底,黄沙街镇共收到工单175件,工单及时回复率达100%,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重点工程征收补助标准、五保低保补助金的发放、以及其它一些涉法涉诉问题的求助等方面。对一般性的问题,由联点干部或通过回拨电话解释、或上门做工作等方式进行回复处理,对一些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党政办公会集体研究,安排由一名负责干部牵头,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进行妥善处理。黄沙街镇通过办理12345热线工单,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众关系,干部上门服务多了,服务群众更主动了,群众满意度同时也得到了提高。

四、县政府门户网站群乡镇子网站建设、运行情况

黄沙街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时政消息,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众关注的热点方面正逐步按要求、按规范公开,并进一步完善了网站部分子栏目的相关资料,使公众通过点击鼠标便能轻松获取关于黄沙街镇更全面、更及时的信息。由于单位专业人员少,懂技术、会操作的人手匮乏,因此网站在科学化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五、公共资源交易(农村集体资产流转)场所规划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场所已安排就位,面积为28平方米。

    六、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建议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