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洲乡2014年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中洲乡   2014-07-31 00:00
浏览量:1 | | | |

中洲乡2014-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的要求,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中办发〔2009〕35号)、《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4〕14号)和《关于整治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的实施方案》(岳县组联发〔2014〕9号)精神,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查处典型案件相结合的原则,切实解决在位不在岗、办事不见人、作风不深入、工作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使我乡干部“走有所畏、住有所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二、机关干部管理制度

(一)上下班工作签到制度

坚持上下班每签到制度。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内坚持每天7:00至8:00前在便民服务中心签到并在指纹机上按指纹、下午6:00下班。上午8:00后9:00前到岗的视为迟到,9:00后未到岗的视为缺勤,下午5:30前离岗的视为早退。

(二)住机关考勤

干部职工应按要求住机关,住机关实行签到制,每周一到周四必须住机关,乡机关干部每周住机关不少于4晚。每天晚上10:00后到便民服务中心签到,并在指纹机上按指纹。

(三)请休假制度

1、凡机关干部职工因公因私、因事因病离岗,必须执行请销假制度。

2、干部原则上一个星期只允许请假一次,每-请假累计不能超过3天,全-请假不能超过15天。请假必须报书记、乡长审批,报值班领导和主管领导后,填好请假条报办公室备案。

3、请病假二天以上必须有医院证明或住院通知,否则将视为缺勤。

4、不履行请假手续,擅离岗位的,视为缺勤。

(四)、双休、节假轮班制度

经乡党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中洲乡机关干部职工实行双休、节假轮休制,每次轮班必须安排3名值周领导和三分之一的机关干部(13人一班),并公布值班电话,做好值班记录,特殊时期24小时值守。人员安排如下:

第一班:许吉程、李九斤、刘凤梅、费军民、陈 赤、程险峰、张定元、周 旭、李帅旗、孙 洋、李正亮、卢灵隐、付细旺;

第二班:费时铭、毛虎勇、刘拥华、孙德志、杨  新、陈爱知、易红华、柳  江、姚付明、杨军华、许  峰、孙细望、张  亮、方  梁;

第三班:梁加风、万满平、付  勤、许志迎、李  丽、李小旺、汤  丽、刘春梅、周三军、周建设、周四新、陈  峰、  吴  剑。

(五)值周(值)领导安排、职责

负责干部共分为五班进行轮流值班制度,每周由两名负责干部值班。负责干部值班安排如下:

第一班: 许吉程  毛虎勇

第二班: 费时铭  付  勤

第三班: 梁加凤  刘拥华 

第四班: 李九斤  万满平

第五班: 刘凤梅  周正操

负责干部职责:

1、值周领导负责签到、按指纹的监督管理,并电话督查干部到岗到位情况。

2、值周领导负责督查干部上班情况。

3、值周领导负责安排当来信来访接待。

4、值周领导务必每天将督查考核结果签字后交办公室存档。

(六)、督查考核奖惩制度

1、由负责值周的领导督查考核,督查结果由值周领导签字后交办公室汇总备案。

2、将一周督查考核情况在下周周一例会通报,并在乡机关便民服务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一周。

3、奖惩标准:对缺勤的每次罚款50元,早退的每次罚款20元,迟到的每次罚款10元。干部每周住机关少于四晚的,不发补助并每晚罚20元。另外对住机关、双休值班乡财政给予适当的补助。

4、每周一兑现奖惩。

(七)特殊情况住机关考核

1、哺乳期的女性,家有读高三、初三毕业班的女职工可不住机关;

2、单亲家庭可不住机关;

3、夫妻双方有一方在县城外工作且带小孩的可不住机关;

4、夫妻双职工一人可不住机关;

5、第二天上午在县城开会的,头天晚上可不住机关;下午在县城开会的,当天晚上可不住机关;

6、以上特殊情况不奖不罚。

三、工作步骤

(一)部署安排(2014-7-中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乡机关干部职工“走读”问题作为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安排。

(二)自查自纠(2014-7-中旬-7-底)。加强督查力度,深入排查处理干部“走读”问题,加强综合分析,认真总结反思,深入剖析相关规定。制定《中洲乡2014-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实施方案》报上级审批后,认真组织实施。

(三)整改落实(2014-8-上旬)。各机关干部职工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对照《中洲乡2014-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实施方案》。对有违反的现象的机关干部职工要制定整改计划,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中洲乡将出台《加强中洲乡机关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的管理规定》。

(四)巩固成果(2014-8-中旬-9-底)。开展中洲乡机关干部职工“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对不遵守的干部职工,进行批评和谈话。同时,制定完善的相关制度,逐步建立加强中洲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经乡党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中洲乡2014-机关干部职工管理实施方案》由乡组织办牵头,乡纪委、乡党政办等单位配合。

(二)落实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整治机关干部职工“走读”问题,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值周领导为直接责任人。

(三)严肃纪律。对“走读”问题严重的机关干部职工,将严肃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存在“走读”现象和服务态度差的机关干部职工,将依规给予组织处理,并进行通报。

本实施方案从2014-7-16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