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来源:中洲乡   2014-08-05 00:00
浏览量:1 | | | |

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进人大工作开展

                                                                             ----中洲乡第五届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简讯

 

2014-4-17,中洲乡在乡机关大会议室召开第五届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洲乡领导班子成员、县乡人大代表、上级领导、部分列席人员。会议由人大主席梁加凤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人大秘书周四新同志宣读了人大主席团出席人员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并当场宣布此次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律要求,准许开会。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乡长费时铭同志作2014-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梁加风同志作2014-中洲乡人大工作报告。县级领导周久来同志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乡镇人大工作十分重视,人大工作是乡镇联系群众重要的渠道和桥梁。并对我乡今后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两点看法:一是准确认识人大的地位和职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特色、符合当前国情的政治制度;二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一方面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另一方面要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言人;三是要做党的各项决策的坚决维护者。

中洲乡党委书记许吉程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两个报告,都很详尽、很务实,是2014-中洲乡全部工作的蓝本,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县乡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就今-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批群众教育活动是在家门口展开的,人大代表是我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最后的环节。作为人大代表,首先要正确认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人大代表是在人民群众中百里挑一之人,是群众利益和意志的忠实代表,与人民群众是相辅相成的。其次人大代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对象。因为人大代表具有先进性、广泛性、和与群众存在关联性三大特性。二是深刻贯彻今-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平稳、干净、发展、争优”的目标任务。三是人民代表要在中洲建设过程中履好职。主要做好监督我乡集镇规划的执行情况,对我乡四个重大项目进行评议,向乡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等等。

会议最后,一致通过《岳阳县中洲乡总体规划》议案和2014-中洲乡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人大主席团围绕服务工作大局、加强工作监督、提高评议实效、开展代表视察、提高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安排,进行了相互交流。并通过面对面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了人大代表对乡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卢灵隐、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