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工作规划
来源:中洲乡   2013-10-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2013-工作,建设美丽幸福的中洲,特制定本规划: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坚持以科学跨越发展为中心,以社会和谐稳定为前提,以关系民生、民强、民安、民富工程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定发展信念,抢抓机遇,为建设美丽幸福的中洲而努力奋斗。

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保稳定、强基础、调结构、抓项目”的发展战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改善全乡环境卫生面貌,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搞好集镇建设,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项目建设带动为着力点,全方位突破,为建设美丽幸福的中洲踏实工作。-生产总值突破8亿元,达8.31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500万元,达到106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7000元,达到710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8‰以内;争取国家重点投入到位资金5000万元;为湖鲜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通用航空旅游开发项目落户做好服务。

三、重点工作:

1、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点发展高效农业

2、抓好公租房、集镇建设、中洲乡中心幼儿园、黑泥桥建设

3、铜盆村安全饮水

4、湖南湖鲜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通用航空旅游开发项目

5、强势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6、对接国家政策,引进大项目,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

7、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能力

8、加强干部管理,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为实现上述目标,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优化发展环境,筑牢社会经济发展基础;务必抓住关键,脚踩大地,用实干之功重夯事业之基,低头拜师,把施政之根深植群众之心;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能干事、肯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幸福的中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