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中洲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中洲乡   2014-10-21 00:00
浏览量:1 | | | |

2014-度中洲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情况汇报

按照会议安排,下面将2014-度中洲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中洲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强化责任,确保实效

为确保政务工作顺利推进,我乡强化对政务公开和服务工作的领导,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制定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实施方案,细化并张贴了工作和办事流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将此项工作纳入了-终干部绩效考评。

(二)规范化、制度化程度不断提高

1、“三农”公开工作。凡涉及“三农”事项,如民政资金、惠农资金的发放等,一律在乡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外,还一并在中洲乡政府门户网“阳光三农”平台上,将具体明细进行了公示,及时更新了“阳光三农”模块的信息。

2、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及运行情况。今-乡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了就业服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2个服务窗口,目前已设有民政服务、计划生育等10个工作窗口,相关单位各选派了一名政治素质较高、责任心强、业务娴熟的同志驻窗口办公。每个服务中心窗口都张贴了办事和审批流程、工作人员电话,放置了便民服务手册、便民服务卡、便民服务台账、群众意见箱。全乡25个村全部完成了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每季度由乡纪委牵头,对乡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点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结果在乡电子显示屏上公示。

3、12345热线系统工单办理情况。我乡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办理热线服务工作。在接到12345公众服务热线批办单后,一律由书记、乡长批示,相关负责干部具体解决、回复当事人。到目前为止,我乡共接批办单104份,按时办结率100%,做到办理批单及时,解决问题有效,为百姓架起了一条传达民意诉求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困难和疑惑。

4、政府门户网建设、运行情况。按照县政务公开信息的要求,对应主动公开的法规文件、统计信息、工作动态等信息,坚持随时发布、及时更新。截止目前,今-共发布各类信息80多条。特别是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第一时间里及时更新报道了活动的进展情况。

5、农村集体资产流转场所规划情况。在乡便民服务中心新增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窗口,建立了乡村资产资源管理台账,涉及金额456.106万元。今-8-,对近三-以来村级财务情况和财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核实、公示、确认了25个村的“三资”情况。目前,乡政府计划投资13万余元,将乡政府四楼闲置的约200平方米的大会议室改建成农村集体资产流转场所。

二、对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建议

一是要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将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运用政务中心平台,认真细致地做好职能部门的思想工作,切实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氛围搞浓。三是继续加大对村级便民服务点的建设和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村级便民服务点的运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继续完善、规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服务更规范更有效,公开更具体更透明,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洲乡人民政府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