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县建材工业园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1-09 15:19 浏览次数: 1

岳阳县建材工业园

2015-度政府信息公开-度报告

本-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岳阳县建材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起至2015-12-31止。本报告全文在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岳阳县建材工业园办公室联系(地址:岳阳县新墙镇12公里居委会西街49号,邮编:414122,电话:0730-7500048)。

一、概述

2015-,园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加强协调指导,狠抓督促落实,强化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完善

今-是建材工业园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规范的一-,我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具体措施,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程。园区党组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园区管委会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实施;相关股室责任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并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和-度工作计划,积极完成了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内容,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提供了组织保障。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2、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责任到位。一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建材工业园政务信息公开规定、政务公开督查制度及网络管理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针对股室需公开的相关内容,采取“一级一级审查,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内容不违规。三是抓好计算机网络的保密治理和文件的治理。重点加强对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防范、治理工作和文件的治理,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

(二)突出网站建设,夯实服务平台

2015-,建材工业园着重抓好了园区网站建设,严格按照政务中心要求,委托岳阳远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标准,精心设计、制作了岳阳县建材工业园网站,并已正式开通上线。

(三)信息公开主动,信息更新及时

建材工业园的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要求,对审批事项、管理和服务事项及受理、办理依据如实予以公开,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公开率达到100%。2015-公开政府信息20余条。包括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业务类信息、机构设置类、工作动态及其它类信息, 全-未收到政务公开举报及投诉。

1、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为了确保财政资金及专项经费更加透明,园区及时在政务公开网公开了2015-岳阳县建材工业园预算收支、“三公”经费预算等资金实用情况。

2、强化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为了保证信息透明度,让群众更加了解园区及园区企业,一是加强园区企业信息公开,2014-在园区网站共发布企业简介10余份;二是强化园区网站为园区企业服务能力,及时发布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企业最新动态、弘扬企业优秀文化,多渠道为企业发展服好务;三是加强公示公告,发布环评公告多次;四是及时发布部门工作动态20余条。

3、突出重点民生信息公开。紧紧围绕今-全县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化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力度不断加大。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在民生工作方面,公开了有关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情况方面,公开了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在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上,包括重大工程项目列表、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及政府财政预算。在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领导分工及内设机构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5-岳阳县建材工业园公开政府信息10余条,历-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0余条。

2、2015-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为:机构领导1条,政策法规1条,机构设置1条,招商引资2条,园区企业风采5条,部门动态6条,财务预决算2条,招标采购1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2条(其中包括-度报告1条)。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岳阳县建材工业园网站,同时还通过报刊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突出了“企业风采”、“招商引资”、“财务预决算”等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度,建材工业园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园区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政府信息公开都免费开展,无收费现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度,园区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建材工业园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接受上级领导的指示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不断推进和完善园区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县政务公开中心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其他各项园区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