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县农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2-09 15:19 浏览次数: 1

2015-,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严格依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紧紧围绕县政府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等原则,建立健全农机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2014-度信息公开工作做如下报告:

一、领导重视,积极部署

我局肩负全县农机化工作的管理工作,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推进农机化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并监督实施的职能部门。为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并更好地履行职责,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全局专题会议,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部署我局业务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学以致用。

一-来,通过不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全局干部职工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氛围。在此基础之上,结合我局的农机化工作的综合管理职能,制定工作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规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依法依规,信息公开

一方面,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准确地对外公开人事调整、重大决策等方面的信息,并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另一方面,加强农机化工作上报工作,湖南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发布农机工作宣传报道。2014-,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人事信息5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业务公开信息3条,其他形式公开12条。

四、严格监管,强化监督

我局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开展专项效能监察,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高、责任不明、力度不大、效果不佳等问题:一是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开展专项效能监察,重点监察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运行情况,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在农机安全监理开展岗位效能监督,重点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农机安全执法、规范权力运行及行政审批办件100%上网运行并纳入电子监察的落实情况。2014-,我局未发生违法违纪事件,未收到涉及业务范围内的行政复议。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社会的期盼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乡镇农机信息采集量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我县特色农机信息报道力度有待加强。

2015-,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加大基层农机信息报道的宣传力度,加快我县特色农机信息的报道,为我县农机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发展战略,敬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