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19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岳阳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特编制我中心2016-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机构。我中心从认识上高度上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是在中心领导和干部职工中明确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党组长书记任新庆同志任组长,副主任李岳平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确立目标,确定制度。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中心确立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就是通过优化和完善政务环境,达到中心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制定了政务公开内容备查制度、定期监督检查和通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并严格按照这些制度执行,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有效性。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县荣湾湖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组织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

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建立了五项制度(主动公开、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公开责任追究、公开-度统计报告)等,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明确由中心纪检组牵头落实举报情况核查,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五、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开通了县荣湾湖政务公开栏(http://www.yyx.gov.cn/),参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政府机构”、“人事信息”、“政府规范性文件”等子栏目。

六、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结合“县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今-,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6-10-22,共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2条,图片新闻15条、建设规划计划11条、办理12345的案件18件。没有依申请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同时上传了中心领导班子、机构概况、人事信息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度我中心有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度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与政府和公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下一阶段我中心有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统一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当作便民、利民的大事来抓。按照《条例》确定的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并更新公开的信息,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

二是不断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201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