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2-21 15:19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6-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6-1-1起至2016-12-31。

一、工作概述

2016-,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交通服务窗口宣传栏、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交通政策、行业动态,着力提高交通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认真做好回应解读,关注热点难点,及时回复各种咨询。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6-我局深入贯彻省、市、县政府信息管理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今-以来,根据人员调整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仍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一是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规定重新梳理,完善规定。二是完善考核制度,结合新闻上报、对外宣传、信息沟通等工作,明确了考核的方式和奖惩措施。三是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了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领导小组三级审查机制。(三)强化指导督查。经常召开会议,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信息公开情况

2016-,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地依法公开信息。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31,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多条,其中:机构信息17条,政府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38条,其他工作业务信息10余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我局未涉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我局未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以及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信息公开的质量、人员的专业程度均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要进一步增强。

2、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重视,调配充实专业人员,再就是完善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真正把服务民生的政府信息归纳出来,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动态。二是加大对所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信息公开是职责,要严格履行,营造信息公开良好氛围,让公众参与信息工作,支持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交流和培训,做好机关各股室及局直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公开专题培训,安排部署好有关工作,考核好工作成效,同时,认真学习其他部门、乡镇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我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