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放管服改革 > 双随机一公开

对湖南忠民律师事务所 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5:24 浏览次数:1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关于落实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湘司发通〔2017〕19号)要求,县司法局确定由执法检查人员刘萍、许铭峰两位同志于2018年11月8日对湖南忠民律师事务所和许铭律师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方式与内容

检查组通过听取该所负责人工作汇报,与许铭律师进行了交流谈话,检查了台帐资料,查阅了部分案卷,对该机构业务开展、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职业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本次严格检查对照《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有关依据要求进行。

二、检查情况 

1、该所10名律师均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依法执业,诚信服务,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自觉接受主管单位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监督、指导,未发现有违法、违纪、违规情形。

2、能对重视考勤制度,落实情况较好。

3、能按较好的落实案件质量回访制度。

4、能做到完善案卷材料,整理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