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农业体制改革 > 确权登记

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首批颁证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1 浏览次数:1

12月15日,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首批颁证仪式在长湖乡自强村举行,该村20户农户现场领证,这标志着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向规范化、法制化、信息化、现代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副县长张奕出席颁证仪式。

自2015年11月全面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我县按照“确实权、颁铁证”的要求,经过县、乡、村、组、农户、技术公司六方共同合作,多方努力,积极稳妥开展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实测确权面积68.1万亩,涉及农户14.7万户。

颁证仪式上,易新岳强调,确权工作氛围要再宣传、再发力,要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宣传政策,掀起确权工作新高潮;工作力量要再整合、再调整,在规定时间实现工作赶超;工作落实要再提速、再提质,加快推进步伐;任务责任要再细化、再明确,按照责任到人、分户包干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督促检查要再加力、再加密,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确权登记工作。

就后续颁证工作,张奕要求,要高速度推进,严守时间节点保进度,严格工作规范保质量,严抓成果转化保效果;要高责任担当,各级要主动担责,保障要及时到位,强化督办考核,以更强措施推动颁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