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教育资源

岳阳县名师简介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7-12-05 08:57 浏览次数:1

江敏老师简介

岳阳县教研室

 

江敏,男,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岳阳县教育科学研究室教学研究员。

湖南师大化学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北京师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班结业,被聘为湖南理工学院化学化工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咨询评审专家、湖南省特岗教师面试专家、湖南理工学院化学化工院“国培计划”初中化学教师培训授课专家。主持省、市级课题6项,有两项教研成果分别获省一等奖、三等奖,有三项教研成果获市一等奖。在《基础教育课程》、《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杂志发表教育教学论文6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链接中学化学STS教育》、《走向实践的教研》,曾获得岳阳市第一届求索创新教师专业成长一等奖。


易正红老师简介

岳阳县第一中学

 

易正红,男,1977年12月出生,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岳阳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岳阳县一中数学教研组长,2013年岳阳市“金鹗杯”高中数学教学竞赛金奖得主。

该同志多年从事高中数学教学教研工作,主持研究了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规划子课题《高考数学试题的特色评价研究》,参编了湖南省高考数学复习资料《名师领航》,近年来他在《数学通讯》、《福建中学数学》等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2篇,多次被聘为岳阳市高三数学研究核心小组成员,先后荣获“优秀教师”、“ 教研教改名师”、“师德标兵”等称号!


费桂荣老师简介

岳阳县第一中学

 

费桂荣,女,中共党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1974年出生,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文学学士。1996年参加教育工作。为岳阳县 “模范教师”“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先进工作者”“高中学考先进个人”;岳阳市“劳动模范”、“师德标兵”;《语文导刊》特约编辑、高考写作专题负责人;岳阳县一中高三年级组长。

先后培养了黄兵、陈汝嫣、姜梦蝶上清华北大香港大学;所教学生胡丽丽、涂香凝、邹柳英的语文高考成绩进入湖南省万分之一;辅导学生在《小溪流》、《初中生》、《现代教育报》、《语文导刊》上发表文章9篇;辅导杨千里写作的《择善》获第十七届中华叶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 2009年获得湖南省综合实践说课比赛一等奖;2010年获全国中小学老师校本培训研究中心主办的教师基本功竞赛壹等奖。

先后在《语文学刊》《速读》《语文导刊》《现代教育报》上发表文章二十多篇;主持的中国教育学会 “文学教育研究”课题《古诗词教学与文学教育》获贰等奖;论文《古为今用,以形载神》、《如何处理议论文中的记叙性论据》分别获省级教研成果一等奖。


兰军教师简介

岳阳县甘田乡中心学校

 

兰军,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甘田乡中心学校教师。1999年从教,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近年参加市县教学竞赛获一等奖八次,特等奖两次,获“金鄂杯金奖”、“未来教育成果”省一等奖;多篇论文在《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湖南教育》等发表并获奖;辅导学生写作及信息奥赛多次获省市一等奖,部分学生习作发表在《语文导刊》等刊物;教学中善于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多次为省市县教师培训作专题指导,并示范教学。先后获评“教研教改名师”、“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招生先进”、“全国百佳学员”、“国培优秀指导老师”、“教育部优秀评论员”、“优秀团干”、“优秀党员”等称号。


方霞老师简介

岳阳县第八中学

 

方霞,女,1975年出生, 199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同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岳阳县第八中学。

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勤勉踏实,刻苦钻研,擅长初中历史课堂教学,并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0年获湖南省初中历史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岳阳市2010年 “金鹗奖”教学竞赛金奖等;多次获岳阳县“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且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发表或获奖;历年来所任教的毕业班中考历史成绩也都位居全县前列。


刘望华老师简介

岳阳县饶村乡中心学校

 

刘望华,女,1966年7月出生,1984年参加工作,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山区从教31年,担任班主任31年,其中连续担任了22年初中毕业班班主任。主要成绩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班级管理好。所带的班级,近10年来没有流失过一个学生; 2014年中考,饶村中学正取一中31人,其所带的班43人参考,考取一中16人。2015年中考全校考取一中29人,她所带的班级42人参考,考取一中14人。期期被评为学校优秀班集体。

二是教学质量高。近5年任教毕业班语文、政治,在全县中考评比中,均名列前三位。2014年中考所教语文排名全县第一,所教两个班政治分别排名全县第一和第二;2015年中考所教的政治排名全县第一,所教的语文排名全县第二。

三是指导教师能。先后指导青年语文教师陶灵芝、朱芳宜,在岳阳县初中语文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同时还先后帮助和引导搭班的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把关教师。

四是社会反响佳。近几年慕名前来听课的外校教师共70余人; 2015年10月,被湖南理工学院聘为一线客座讲师,为其举办的国培班做关注“留守儿童”专题讲座。

该同志年年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师,曾荣获县十佳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岳阳县最美乡村教师、岳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2年,作为唯一的初中教师代表,在全县职业教育工作大会上作典型发言;2013年,作为师德报告团5人成员之一,在全县各乡镇巡回演讲。


孙黎老师简介

岳阳县鹿角镇洞天观小学

 

孙黎,女,1979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现为岳阳县鹿角镇洞天观学校教师。

从教18年来,始终坚持用责任回馈事业,以爱心奉献学生,以进取丰富人生。他热爱三尺讲台,倾心教研教改,多次荣获省、市、县级教学竞赛特等奖、金奖或一等奖,并承担“国培计划”湖南省中小学教师“送培上门”执教任务。2012年被评为“岳阳县教育教学名师”,多次获岳阳县“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