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教育服务

学考报名缴费流程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09:51 浏览次数:1

学考报名缴费流程

(缴费网址:https://xk.hneao.cn/stu/)

一、注册考生账号

首次使用“考生服务平台”,需要注册考生账号。考生报名完成后,点击页面下方“考生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首先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用户名(手机或邮箱均可),然后点击“发送验证码”按钮。待接收到验证码短信(邮件)后,填写接收到的验证码(6位数字),并设置登录密码,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

注册过程中如有信息提示,请按提示信息操作。如果提示“考生考籍不存在”或“考生已注册绑定”,解决方式如下:

考生考籍不存在:考生没有报名。请先到学校完成报名后再注册。

考生已注册绑定:考生已被其它用户绑定。如果本人未注册过,可前往学校由学校信息管理员帮助取消登录账号绑定,取消绑定后考生可重新注册。

注意事项:

1. 每个手机或邮箱只能注册绑定一名考生。

2. 登录密码至少设置6个字符,请勿使用简单密码,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漏。

二、网上缴费

登录考生服务平台,点击左侧菜单“报名缴费”进入缴费网页。如果考生报名信息已确认,显示缴费信息(如下图)。

核对本人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银联在线支付”开始支付(如下图)。

可以使用手机“云闪付”扫描右上角的二维码完成付款,也可使用银联卡直接付款,或者使用网银支付,具体操作可参考页面“新手操作演示”等帮助信息。

支付完成后,关闭支付页面。返回“报名缴费”页面,点击“刷新支付状态”按钮,如果支付状态是“已支付”,表示支付成功(如下图)。

注意事项:

1. 尽量不要在公共网络和公共电脑(网吧)等环境下使用网上支付。

2. 支付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请不要慌张,先查询银行卡余额确定是否已扣款。如果未成功付款和扣款,可在刷新支付状态后重新支付;如果已成功付款和扣款,一般刷新支付状态后会显示“已支付”。如果经查询已成功付款和扣款,但刷新支付状态后不是“已支付”,可前往报名点登记,待对账后查明原因。

3. 凡需要正式收据的考生,请在缴费后向所在县(区)或市(州)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待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打印后到原申请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