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9-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国土资建字〔2015〕01号(B类)

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张桂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环洞庭湖环境整治项目质量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已于2012-和2013-在鹿角镇实施了两期(环湖三期项目和环湖四期项目),基本上覆盖了鹿角镇所有的33个行政村。环湖三期项目总建设规模1393.42公顷,新增耕地97.68公顷,主要完成平整土地 93.84公顷,整修山塘117座,硬化渠道7.83万米,整修一级田间道1.33万米,整修田间道路11.39万米。环湖四期项目总建设规模1295.43公顷,新增耕地90.9公顷,主要完成土地平整72.4公顷,整修山塘133座,硬化渠道7.64千米,硬化道路1.06万米,整修田间道路14.31万米。工程实施后项目区的塘坝蓄水、灌溉和排水工程得到了有效的整治,田间道路配置更加便捷,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改善,为新农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

二、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整改情况

关于少量U型槽破损、机耕路的不平坦,砂石路面不平整的问题,我局已督促施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到位。关于工程进度慢、许多村田块集中的冲块没有动工的问题,我局抢抓天气,同时严格质量监管,全面完成了环湖三期项目和环湖四期项目工程建设任务;环湖项目工程规划设计征求了群众的意见,且项目建设只能根据初始规划设计实施,许多村田块集中的冲块因未纳入规划设计,故未实施工程建设。关于共同监管项目质量的建议,我局虚心采纳接受,在项目验收过程中邀请相关部门及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全程参与了项目验收,对验收提出的意见,积极组织施工单位整改到位。

非常感谢您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将积极采纳建议,全面加强项目质量监管,认真落实整改,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真正的民生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岳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5-8-21

联系单位:岳阳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复垦中心

联系人: 冯亮忠

联系电话:762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