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编办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编办字〔2017〕3 号(A类) 

对县十届人大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

    

汤少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偏远乡镇人员编制配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乡镇机关编制配备的事项。

上级核定我县乡镇机关行政编制655名,事业编制955名。我县14个乡镇平均每个乡镇行政编制46名,事业编制68名。

编制是根据人口、面积、经济总量等因素核定的基本合理。我县几个偏远乡镇,-田镇总共核定编制84名,其中行编33名,事编51名;毛田镇总共核定编制152名,其中行编57名,事编95名;张谷英镇核定编制119名,其中行编48名,事编71名;步仙镇核定编制77名,其中行编31名,事编46名。编制调整必须由县一级报级审核、省级审批,县级不具有审批乡镇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的权利,所以就增加乡镇机关人员编制一事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向上级编制部门反映。

二、关于偏远乡镇有编缺人的事项。

你提出的问题核心是偏远乡镇有编缺人的问题,三条建议切实可行。第一,根据您的意见,今-已扩大了公务员招聘数量,由往-的30人增至45人。第二,我省关于加强乡镇公务员管理方面文件规定,乡镇一般公务员服务期限五-,选调生服务期限两-,建议有关部门在办理调动手续时严格把关。第三,除了招录公务员,如乡镇事业单位有编制空缺,亦可招聘一些专技人才。第四,乡镇少量岗位,我们已采用了“三性”用工编制。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机构编制工作。

 

 

 

中共岳阳县委编办

2017-6 - 23

 

 

承办单位:中共岳阳县委编办

承办负责人:陈玲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费细海 7627122  1397401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