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713号B类

对岳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

    

 

王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音体美教学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教育工作的深入思考和良好建议,关于您提出的几个问题,现答复如下:

“音”这些所谓的副课,正有滑落向可有可无、可多可少的“鸡肋”境地。收到您建议后,岳阳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我们已开始着手解决存在的问题。一是要求各学校每周必须开设半天音美兴趣课,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去接触音乐、体育和美术,并将音美作为必修课,培养中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以及锻炼强健的体魄。二是改变中小学体育课内容和时间安排不够科学合理的现状,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学校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健康成长,扭转青少-健康滑坡、体质下降的不利局面,制订了每-举办田径运动会和其他体育赛事的方案。三是为各学校教师充分提供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音美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每-对在岗教师进行培训,选送优秀教师进修。四是尽力帮助学校改善音美教学条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如学校足球场建设,我们已向省局申报特色足球学校和7个足球场建设请求,有望-底落实。五是积极协调人社、编办部门,在教师招聘指标上集中向音美薄弱学科倾斜,并协调适时将山区中小学音美等薄弱学科教师招聘单独进行,尽可能补充本地毕业生,破解山区教师招不来、留不住的问题。

感谢您对中小学校音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李深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万飞鸿  0730-764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