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号建议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2-09-16 15:11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222  B  同意公开

龙美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加强全县音、体、美师资力量和教学硬件设备投入,并建立全面发展的教学评价考核机制的建议》我局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提案中反映的情况完全属实。针对在提案提出的我县农村学校普遍存在的艺体教师不足、教学器材严重缺少等一系列的问题,我局结合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加强音、体、美术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审议意见》,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解决相关问题,形成一致意见后,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关于艺体教师队伍建设:1.由人事股负责,加大艺体教师的招聘力度,并制订相关规定,禁止艺体教师改行教文化课,今年年初,我局在县编办控编严格的情况下,做大量的工作,特招了20名音、体、美教师。2.由师训股负责,在每年的公费委培生计划中拿出相当名额,安排艺体委培生,并安排现有艺体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定期开展艺体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

二、关于改善音、体、美教学条件:1.我局制订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县音体美教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县各类学校的音、体、美教学(活动)场地、设施和教学器材的建设(添置)提出了具体计划,分三年实施逐步实施到位。2.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局由体卫股和采购办负责,每学期按每生10元的标准,全县统筹约100万元的艺体器材经费,为各校统一采购、配置音体美教学器材。

三、关于建立全面发展的教学评价考核机制的问题:1.由局督导中心牵头,每学期初在组织全县开学工作督查时,将音、体、美教学常规的落实、艺体教师的配备情况作为重点督查项目。2.基教股将中考体育成绩100分纳入全县初中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之中。3.将音、体、美术教学工作作为考查科目,以15%的分值计入各类学校的教学质量总分。4.小学毕业生质量检测时,在综合科中加入了20%的音乐、美术常识的内容。5.对乡镇中心学校的质量评价,加入了10%的艺体教育的内容。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按相关要求进行完善。

感谢对我县艺体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5月18日

 

承办负责人:赵立群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138074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