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2-05-16 09:3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字〔2022〕1号 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县人民政府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

答    复

刘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铁山库区松材线虫病防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铁山库区林业用地面积47万亩,其中松林面积近44.6万亩,占林地面积的94.9%。2018年,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铁山库区,库区生态安全遭受严重威胁。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2018年至2021年累计投入1675万元,除治病死松树26255株、疫病小斑192个,面积达到10749亩,疫病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后段,我县将围绕“全面清理、彻底除害、强化管理、积极保护”的思路,持续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利用人工踏查、无人机核查等方式,监测枯死松木分布范围、面积和数量,做到疫病早发现、早治理。二是严格管理疫木,重点排查辖区内及异地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及时清缴销毁疫木。三是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向上争取疫病防治、防护林改造等项目,强化疫病防治经费保障。四是实施林分改造,针对库区境内林种单一、林分质量差、抵抗病虫害能力弱等特点,积极推广营林措施,对疫病多发区采取块状皆伐更新、林(冠)下造林更新等方式进行修复,形成松阔复层混交林,达到调整林分结构,增强松林抗病性,全面提升森林生态功能的效果。

感谢您对我县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9日

承办负责人:毛红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亚运  0730-762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