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政府办   2016-09-2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16〕13号 B类

 

对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

答     复

 

赵学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城关到麻塘镇公交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加快中小城市城镇化进程的战略部署和交通规划,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当前发展的一种趋势。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开通县城至麻塘公交条件还不成熟,主要表现在:一是地方财政投入压力大。城市公交是一项公益性事业,老人、军残等特殊免票乘车群体按政策由地方政府实行补贴。但是,目前县财政财力薄弱,对县城区投入运行的公交车政策性补贴尚且无法到位,公交公司运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启动县城至麻塘公交,仅购置新车和前期配套设施建设就需要大量资金,目前县财政无力投入。二是行业矛盾大。目前,县城经过春风街到岳阳市的班线车辆有69台,开通公交,将会激化客运班线矛盾,引发社会不稳定现象。三是道路设施不能满足公交发展要求。按照公交专项规划,通公交车线路路况要满足公交车正常行驶。目前,由于麻塘镇周边村级公路普遍较窄,无法满足公交车正常通行要求。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近几-来,我局就开通县城至麻塘公交车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到君山区等周边县市进行专题调研,多次向市交通部门、县委县政府进行汇报,但基于目前客观因素,近期内开通县城至麻塘公交车条件尚不成熟。后段工作中,我局将以顺应群众需求为最高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上级支持,尽快实现县城至麻塘开通公交车。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负责人: 江泽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志海 7629959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