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明办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明办〔2017〕1号B类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

答 复

吴焕青委员:

你提出的《革新农村随礼习俗 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来,我县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通过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宣教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节俭养德行动、网络文明传播行动等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特别是通过文明村镇的创建,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力度,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扩大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并切实发挥作用,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破除迷信和

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今-,由县纪委牵头,我们确定了公田港口村、新墙镇清水村、张谷英镇大峰村为村规民约的试点推进村,将农村红白喜事作为村规民约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试点,推进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村村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

感谢你对我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明办

2017-5-9

承办负责人:孙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钟瑜胜 0730-766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