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17〕10号B类

 

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

答 复

 

隋武松委员:

你提出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广电事业发展》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来,我县广播电视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把握舆论宣传导向,着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县广电事业作出了贡献。县委政府非常重视广电事业发展,财政也在不断加大投入,促进我县广电事业的发展。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财政税收不广,财政状况并不太好,县财政在困难重重的状况下逐-加大了财政对广电部门的资金投入力度。2016-以来,财政拨付广电部门资金近2600万元,在保障广播电视台财政全额拨款人员经费实行预算足额安排的情况下,对广电事业的发展还投入了不少资金,其中:1、农村广播“村村响”、直播卫星“户户通”项目拨款资金1250万元(含上级586万元)。2、财政借款580万元用于广电发展。316--底追加预算资金200万元,4、解决电视台技术用房维修改造及电视监管平台建设资金64万元。

随着近-来常技术发展和高新技术在广播电视中的运用,广播电视台益呈现出“技术数字化、传输网络化、频道专业化、媒体集团化”趋势。我们为了生存和发展,必须把网络作为新时期广电事业发展的突破口,着眼于网络建设规模,大力拓展有线电视网络市场,走产业发展道路,通过有线电视开展增值业务和商业信息服务,广开财源,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广电不能将自己束缚于事业单位计划经济增长模式中,也不能满足于传输几十套广播电视节目中,而要优化服务,搞活机制,实行市场化运作,以增加收入,夯实基础为发展创造条件。

从您提出的建议中我们可以看出我县广电事业发展存在的诸多问题,财政投入不足,资金短缺,广电部门工作条件差确实客观存在,但在目前财政状况还很艰难的现状下,财政对广电事业发展只能进行奖补和扶持,更主要的是要靠广电部门探索一条既适应当前现状又利于长远发展的管理机制。

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17-6-15

 

 

承办负责人:刘奇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佘芳平  0730-764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