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新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7〕15号C类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

尊敬李胜军委员:
    你提出《关于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文联是县委领导下的文学艺术专业性人民团体,其下属的协会属于群众性的自发组织。

    当前我局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财力相对有限,特别是文旅广新局合并之后我局办公场地都极其紧张。根据文联下属协会的性质,也根据我局当前的财力状况,建议从实际出发,实施求是地解决文联所属协会的办公场所、活动场所、创作采风经费、奖励机制问题:

1、文联下属协会属群众性自发组织,其办公场所及活动场所原则上应依靠团体自身力量解决。目前阶段,考虑到协会业务与文联紧密相联,且专职人员不多,建议其办公场所先依托文联解决,活动场所视具体需要,采取临时租借的方式处理,所需资金纳入活动成本,主要通过活动收入解决,不足部分再通过协会会员会费收入、社会各界捐资、政府补助等方式解决

2、建议从多个渠道筹集文联及其属下协会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所需经费,包括各协会会员会费收入、发动社会各界捐资筹集部分资金、各协会开展服务活动取得收入等。

3、参照市文艺扶助奖励基金模式,建议采取县财政出一点、所属部门资助一点、企业赞助一点的办法筹集专项基金,用于文艺扶助奖金,专门用于奖励精品力作,推介名家、名作,扶持新人新作,形成多出精品、多出成绩的奖励机制。

 以上情况和意见,恳请委员们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委员们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工作的提高。 

感谢你对文艺工作关心和支持

 

 

                           

  2017-7-21

 

 

承办负责人:方楚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琼  0730—762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