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77号B类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5号提案

   

 

任正军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杜绝教师课外补课现象,确保教学质量的建议》收悉,这个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着力解决的教育现实问题,也是学生家长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收到提案后,我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进行了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必须从机制和体制创新上下功夫。我们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您所提出的建议,进一步规范教师廉洁从教从业行为,努力破解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举措如下:

    1.强化制度建设,保持高压态势。我局一直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2017-2-,我局制定下发了《岳阳县师德师风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以“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提质量”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提升活动;5-,我局又制定下发了《纪检监察工作文件资料汇编》和《岳阳县教育体育系统“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开展了“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专项整治,严禁在职教师家教家养课外补课,5-6-期间,立案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办班补课及家教家养的教师和学校:岳阳县一中4名教师因违规补课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毛田镇中心学校2名校长,1名教导主任和1名教师因家教家养而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其中一名校长调离了校长岗位;同时分别约谈了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县四中、毛田镇中心学校和张谷英镇中心学校的校长,有效遏制了有偿家教家养现象的蔓延。但由于教育线长面广,个别教师追逐一己私利和家长对孩子期望值过高等原因而形成家教家养市场,您反映的小学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现象仍然存在,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纠治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确保教育公平。

  2.打造教育阳光服务平台。我局将依托岳阳县教育信息网打造教育阳光服务平台,拟将政策信息、教育收费、学生资助、投诉受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都纳入了服务范围,成立了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同时,我局督促和指导各学校成立教育阳光服务站点,建立健全县、校二级教育阳光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教育阳光服务网络覆盖每一所学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3.完善举报机制。为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我局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岳阳县教育体育局举报电话为:7631295,以便强化对“家教家养”行为的监督。

    感谢您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6-7-20

 

承办负责人:王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泽楷 0730-763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