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17〕7号B类

 

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

答 复

 

汪航程委员:

你提出的《将乡镇卫生院在编职工五险二金、退休职工津补贴、安葬费、抚恤金纳入县级财政全额预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卫生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政策我县力争加大卫生计生投入,目前我县周边县市有所不同,我县机关单位是按照我县实际情况制定的方案,我县落实卫计方针,坚持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努力改善医疗环境和医疗投入,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利、经济的良好医疗。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经县委、县政府办公会决定将“五险二金、退休职工津补贴”纳入我县财政预算,减少基础卫生单位的财政压力。

关于安葬费、抚恤金二项未纳入,原因是多方面的,由于单位性质有所差异,全额拔款已经纳入,差额拔款的单位没有纳入,而卫生单位与教育单位有不同之处,我国卫生计生处改革时期,政策的调整处在探索中,全国各省市都有不同之处,我县目前财力不够,我县会根据实际情况努力改善卫生计生条件。

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17-6-15

 

 

承办负责人:吴军威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立志  0730-764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