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1-09-09 16:36
浏览量:1 | | | |

岳县自然资源字〔2021〕108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

答   复

 

方小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国有资源保护,守护美丽家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以来,我局结合《岳阳县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岳县政办函〔2021〕1号),开展了矿产整规行动,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矿产整治行动工作精神和要求,加大了对盗采和无序开采国家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盗采滥挖的现象。

关于您在提案中所提到的公田镇、新开镇范围内“山体损坏严重、山林铲为平地、良田堆积砂砾、植被严重破坏、水源被严重污染、动物无处藏身、百姓无法安居乐业”的问题,通过我局实地核查,公田、新开两镇范围内,近年来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已基本得到制止,但两镇范围内目前仍有世豪、闽瑞、长源、湘信、毅弘、大坳、小沅持证矿山企业7家。近年来,这些矿山企业在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所下发的矿山卫片图斑和我局对全县矿山进行季度检查时,并未发现以上7家持证矿山企业存在越界开采行为。但以上7家持证矿山企业中长源矿业、世豪石材、小沅采石场、大坳公司、闽瑞石材、毅弘矿业生产加工区未办理用地手续,均已被我局进行立案调查,并进行了行政处罚,目前,长源矿业加工区已完成土地规划调整,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其他矿山企业加工区用地手续已启动土地调规,并补办用地手续。

下步我局将联合乡镇加强涉砂涉矿工作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滥挖滥采国家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严格把握采矿权审批工作,合理规划矿山开采秩序,落实边开采边复绿的生态修复方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立案查处违反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矿山建设。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刘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齐  0730-763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