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公安局   2022-09-16 10:56
浏览量:1 | | | |

 

岳县公字〔2022〕3号A类      同意公开

 

刘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稳控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逐一排查列管,落实“五包一”措施。

我县今年3月份由平安办牵头,组织县卫健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乡镇综治办、乡镇卫生院和派出所参与的队伍对全县登记在册的三千余精神病患者进行逐一排查,排查出155名精神病患者由公安机关列管。目前,正在湖南省公安厅重点人员一体化管控系统对需列管人员逐一列管,严格落实“五包一”措施。同时,针对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工作正在逐步规范。

二、救助机制逐步完善。

经排查列管的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监护到位,年底即可获得政府补助2400元(200元/月),如果办理了特殊门诊的患者,每个月可减免医药费200元,五保户和特困户在县民生医院住院费用全免。另外,农村合作医疗对象患者报销比例也较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到我县民生医院住院几乎可以做到不用自己出钱。

诚挚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和完善。

 

 

岳阳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日

 

 

承办负责人:孙  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邹道文  0730-766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