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06提案的答复
来源:东管办   2022-09-19 08:45
浏览量:1 | | | |

岳县东办字〔2021〕4号A类    同意公开

许愿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东洞庭湖(中州段)生态保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着力打好碧水攻坚战,切实改善东洞庭湖岸线环境卫生,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我办牵头组织常态化的沿湖生态环境隐患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全面开展整治。东管办和各属地责任单位成立了多层级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专班开展整治。认真落实市五大专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要求和县总河长第9号指令的要求,清理我县东洞庭湖沿线白色垃圾,整治沿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以及认真落实沿湖各类公示牌的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巡查督查。

二、明确主体责任。2022年3月16日东洞庭湖湖长办印发了岳阳县东洞庭湖岸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单位东洞庭湖岸线整治的属地责任,督促苇业公司和3个涉湖乡镇(办事处)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各地段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长效管理。并将此项工作作为2022年县综合绩效评估指标东洞庭湖生态治理工作的内容进行了申报。

三、落实会议精神。2022年6月1日肖湘晖书记开展巡湖工作,主持召开东洞庭湖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东洞庭湖的生态环境保护,要结合河湖长工作制,发挥整个河湖系统统筹协调作用,突出属地管理和系统治理。我办加强了日常巡湖巡查,强化与环保、交通、水利、纪检监察等部门和涉湖乡镇的联动,并对摸排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层级分类别做好系统治理工作。

四、争取纳入预算。为了确保东洞庭生态治理工作长效开展,我办积极争取将该项工作纳入财政预算,向财政部门出具了将该项工作纳入财政预算的书面报告,我办主要领导也就此项工作向县政府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

今后,我办将不断强化举措,一以贯之持续推进东洞庭湖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切实保护东洞庭湖水域生态环境,为推进东洞庭湖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东洞庭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东洞庭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承办负责人:张亮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帆  188730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