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客车超载 确保乘客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查处客车超载    确保乘客安全

——荣家湾至岳阳班车超载治理案

 

【基本情况】  2013-1-25,邓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本人今天早上从荣家湾坐班车到岳阳,车牌号为湘F43163的客车严重超载17人,长期以来该条线路班车经常超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交警大队受理工单后,立即安排客管中队干警到县湘运公司进行调查核实。发现情况属实后,县交警大队将该车驾驶人凌某,售票员邹某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育培训,并对该车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同时要求湘运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杜绝超载行为。回访时,邓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客车超载安全隐患大,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安全事故。对客车超载行为,一方面欢迎乘客及时举报,县交警大队将及时予以查处;另一方面职能部门要不定期安排路面民警直接查纠,卸载转运乘客,确保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