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渔业资源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渔业资源

——新墙河流域电打鱼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3-10-17,易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在岳阳县三中对面的路口进去,有3个人新墙河里电打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不能进行电打鱼,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处理。

【处理过程】  县畜牧水产局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通知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县渔政监督管理站立即派渔政执法人员赶到举报地点,调查情况属实后联系新墙派出所共同执法。渔政执法人员在新墙河上游村发现两条电打鱼船,随即进行了查处,没收了电打鱼设备,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严厉处罚,当事人表示今后不再进行电打鱼活动。

【反思启示】  非法“电打鱼”是一种掠夺性捕捞,严重影响鱼类生殖系统,是一种严重危害甚至破坏生态平衡的行为。对非法捕捞行为,要不定期进行巡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群众,建立保护渔业资源的长效机制。

 

 

(县畜牧水产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