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铁腕拆违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联合执法    铁腕拆违

——筻口镇南源村拆违治违案

   

【基本情况】  2013-11-18,毛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筻口镇蒙西铁路控建红线区内,沿线南源等村都在违章抢建房屋,这个现象是从上个星期开始的,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筻口镇政府受理工单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协调镇国土所、城建办等部门,以及联片、联村干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南源等村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发现反映情况属实,执法部门对所有违建户下达停建通知书,并责令限期自行拆除。但在利益驱动下,违建行为在南源村不但没有得到有效扼制,反而呈现出愈演愈烈的势头,违建户不听劝阻,甚至高价雇工连夜抢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经筻口镇党委、政府研究并报请县政府批准,决定开展联合拆违大行动。12-19,筻口镇组织相关部门、站所、机关干部、县控建办等共200余人组成联合拆违行动组,调来2台大型挖掘机,于当天上午进驻南源村,强力开展拆违大行动,当天共计拆除违章建筑1万余平方米,彻底打掉了违建的嚣张气焰。

 

  (图:筻口镇南源村控建拆违现场)

【反思启示】  违章建筑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存在安全隐患,事关国家、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此类违法行为,要组织联合行动,采取得力措施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筻口镇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