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车超载 确保学生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整治校车超载    确保学生安全

——张谷英镇泉水村校车超载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4-11-11,某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举报:2014-9-开始,岳阳县张谷英镇泉水村有一私家车(湘F08A90)擅自接送学生上学,5人坐的车经常一次性载十多个小学生送至公田镇大段小学,并且车主还是一名残疾人,现来电要求查处该车。

处理过程  交警大队受理工单后,迅速指派交警公田中队调查处理。公田中队根据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对该车实施跟踪检查,发现确实存在违规接送学生的情况,但司机不是残疾人。执法人员随即将此车扣至公田中队,并严格按照规定对车主进行了处罚,责令其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到公田镇大小学开展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反思启示  校车交通安全是社会的热点话题,群众十分关注,全国各地发生的校车交通事故是血淋淋的教训,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敲响警钟。但校车及生源分布广,行驶线路复杂,存在漏管盲区。职能部门在加强道路巡查的同时,要拓宽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各届力量监督,共同维护学生乘车安全。

 

 

(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