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迅速响应 打击违规采砂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部门迅速响应    打击违规采砂

——整治新开镇违规采砂案

 

基本情况  2015-1-10,付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新开镇新墙河有人偷偷的挖沙,现在离大堤只有10米的距离了,这个情况存在半-了时间了,曾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水务局受理工单后,指派水政监察大队在第一时间出击,联合新开镇政府与新开镇派出所赴新墙河新开镇万福村河段巡查,当场发现盗采挖机两台,经查确系当地村民进行违法盗采活动。水政大队依法及时制止了两台挖掘机机的盗采行为,对挖掘机予以扣押,扣押地点为新开镇派出所,并对盗采行为人进行了处罚。

反思启示  河道禁止采砂,是事关河道防洪保安,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同样也是禁止非法攫取社会财富的敏感问题。水政执法人员采用全天候值班,全时段出击。执法过程中不管白天、黑夜、节假、双休,接到举报随时出击。保证了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打击违规采砂现场)

 

 

(县水务局办公室供稿)